错过了好几年。

【叶黄】单箭头

放在高考绝对是零分离题作文。

 

ooc(我写的文都ooc   m(_  _)m)

欢迎捉虫

单箭头

 


 


 

 

凌晨12:00

G市蓝雨训练营宿舍大楼,只有一个房间亮着灯。准确来说,是蓝雨战队某副队浴室的灯依旧亮着。黄少天一动不动,由着莲蓬头喷出的冷水从他头顶浇下来。白色短袖吸了水变得有些透明,紧紧地贴着黄少天的身体,微微显露出他略显苍白的身体。冷水从头顶往下淌,形成了一道道水柱,发丝顺从地漂在水柱里。身体因为寒冷,而不由自主打颤产生的热气漂浮在空气中,但身体的主人像是感受不到这一切,依旧站在那里,好像在冲刷着什么痛苦的回忆。

浴室外,黄少天的手机正在桌子上微微震动。屏幕上的来电显示:苏沐橙。

叶修有些烦躁,举着的手机半天听不见接通的声音,索性挂掉电话,重播了一遍,开了外放扔在床上。一声又一声的“嘟——”回荡在空气中,啧,总觉得更烦躁了。

这小话唠什么毛病?怎么一声不响走掉了?

事情回到三小时前。

赢下了第十赛季冠军奖杯之后,叶修带着兴欣全员从选手通道出来,遇到了戴着墨镜帽子靠在墙边的黄少天。叶修一脸得意,晃了晃左手食指的冠军戒指,“怎么样?”

“什么怎么样?明年就归我们蓝雨了好不好!神气什么啊你个冠军奖杯都拿不稳的老头子!”难得的话少。

“算了算了,总之恭喜了!恭喜冠军!最后的6.5秒真心帅!”黄少天眼睛里闪着光。

“那是,哥出马!还有,这戒指,明年你也只能看看。”叶修摘下戒指放进了口袋。

敢情您老就是为了在我面前秀一下才带上的?黄少天腹诽。

“叶修说的对!明年冠军也不是你的!”苏沐橙从叶修后面钻出来,“你就等着被我们虐吧!对吧莫凡!”队伍后面传来一句“嗯”,黄少天一听,想起之前对战兴欣时被树砸掉50%的耻辱,“哑巴你出来!!!我们单挑!pkpkpkpkpkpkpkpk!!!本剑圣要报仇雪恨!!!”

“你来干嘛的!”叶修伸手压了压黄少天头上的棒球帽,打断了人想继续刷文字泡的念头,“要一起去庆功宴吗?”

蓝雨副队一脸憋屈,但是想到自己还有事情要跟叶修说,咬着牙憋出一个“去”字。

 

 

“石头剪刀布!黄少,你输了!来来来,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叶修看着旁边和方锐猜拳的黄少天,一脸笑意。

“我的‘黄金右手’可不是瞎说说的!”

“去你的!不就真心话大冒险吗?本剑圣愿赌服输!啥都不说了大冒险!”黄少天显然有些喝多了,忘记了自己一直输到现在的惨状。

“爽快!大冒险对吧,那就跟你手机最近联系人第一位打电话表白!”

“没问题!”黄少天摸出手机,指纹解锁后点了几下屏幕,放在耳边。

另一边苏沐橙唐柔和陈果正聊着过几天出去旅游的事。一阵铃声从苏沐橙口袋传来,众人纷纷侧目。苏沐橙摸出手机看也没看就接了电话,“喂?”

黄少天愣愣的回了一句,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一直以为叶修也是喜欢自己的。至少在叶修满脸笑意的说着要好好对待沐橙之前,他坚信不疑。而现在呢?黄少天脱掉衣物,关掉莲蓬头开关,拽下挂钩上的浴巾围在腰间。之前喝的酒差不多都醒了,耳边又回想起刚刚自己玩大冒险跟苏沐橙表白后的场景。

“没想到你居然勾搭我们家苏女神!行啊黄少!”方锐惊讶之余,推了一把黄少天坏笑着说,“叶修,你家白菜被拱了怎么办啊!!!”

叶修愣了愣,随即看了一眼一脸茫然的苏沐橙,笑着说:“沐橙喜欢就好。黄少天你要好好对待我家妹子!不然让你家蓝溪阁的boss在野外出现的时候小心点。”

苏沐橙听见这句话,一下子明白了过来,“你们不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吗?玩到我头上不说,怎么还把我嫁给话唠了?我做错什么了非得跟这个聒噪的家伙在一起啊?”

“黄少!你被拒绝了哎!”

“我话唠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?因为我话唠你就嫌弃我啊?本少英俊潇洒有内涵,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女粉一大把好不好!这么好的男朋友你上哪找去?”黄少天脑子里全是叶修刚刚那句“沐橙喜欢就好”,嘴巴里说什么已经不在思考范围内了。叶修,我这么好的男朋友上哪找去?你还不要?

“就嫌弃你话唠!”

“话唠是萌点好不好!”

“话唠哪里萌了?”

“话唠当然萌了!我跟你说话唠……”

 

“总觉得被喂了一脸狗粮。”方锐看着两人就话唠的话题吵得不可开交,“还是话唠味的。”叶修面无表情地拿起雪碧喝了一口。

 

宴会尾声的时候,叶修去了趟洗手间,回来发现黄少天已经走了。他借了苏沐橙电话拨了过去,也就有了开头的画面。

难不成我威胁他不好好对待沐橙就抢他家boss的话吓到他了?不至于吧?这就怂了?亏我还觉得就算把沐橙嫁给他也没关系呢。

心脏抽动了一下,有些疼痛,还有些闷闷的。

嗯,还是有点舍不得。

舍不得谁?当然是沐橙啊。黄少天这小子,能和沐橙在一起真是撞大运了。

两通电话打过去未果,叶修想了想放弃了。应该没什么大事情。

出门来到苏沐橙房间门口,叶修正要敲门,门就开了。

“叶修?来还我手机?”苏沐橙开心地拍了下手,“正好我要去找你拿手机呢。”

叶修递过手机,却没有离开的意思。他看着苏沐橙脸上的笑容,“少天真是你男朋友?”

苏沐橙正打开手机准备刷会儿微博,听见叶修这话,有些好笑,“我还以为你刚刚就明白过来了才打趣我,没想到是真的信了?”

“明白什么?”叶修不解。

“明白黄少天最近联系人第一人为什么是我啊。”苏沐橙摁灭手机看着叶修,“以及,我跟黄少天没关系。”

“我不明白。”听到苏沐橙否认了和黄少天的恋爱关系叶修松了口气,心里闷闷的感觉去了大半。

“黄少天从蓝雨落败那场开始,一直追着我们到了决赛,”看着叶修略有些惊讶的表情,苏沐橙有些开心,“从哪个选手通道出来还是我告诉他的。你说,他是为了谁呢?”

“你啊。”

“……”苏沐橙气结。看着叶修一脸欢笑,她明白过来自己被对方套路了。这是在报复之前她跟黄少天在宴会上互呛?

“好了我要睡了!晚安!真不知道黄少天喜欢你什么。”苏沐橙关上门,留叶修站在原地一脸不可置信。

黄少天,喜欢我?

不是因为好朋友好兄弟才跟了我的比赛吗?

自己刚才,还祝福他跟沐橙。

 

 

黄少天在浴室思考了半天人生之后,打了一个喷嚏。

头好晕。

他凭着记忆摸到浴室灯的开关按了下去,蓝雨宿舍大楼最后一盏灯也灭了。

 

 

决赛后第二天,兴欣发布会上宣布,叶修退役,魏琛退役,兴欣新队长——苏沐橙。

黄少天因为冲冷水澡在床上躺了一天。当他知道叶修退役的时候,已经是发布会第二天中午。喻文州端着餐盘敲开副队长的门的时候,正好看见黄少天坐在床上对着手机发呆。

“队长,叶修退役了。”

“是不是以后,都见不到他了。”

“队长,我失恋了。”

说到最后,黄少天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了。

喻文州叹了口气,放下餐盘,将自家副队圈进怀里。

“不哭了哈。”

 

 

收到世邀赛请帖的众人收拾好行李,从全国各地赶到了B市。众位大神在见到叶修出现的时候,已是见怪不怪。就知道没那么容易退役。不搞事就不是他叶修了。

讲了半天的战队训练计划,叶修合上文件夹,“就这样,先解散。”

黄少天这边一听“解散”,就拽着喻文州落跑了。喻队一脸无奈。

至于尴尬成这样吗?反正人家也不知道你喜欢他。平常对待就好了啊。

黄少天停下脚步,“我觉得我还是喜欢他,越是看着他,越是喜欢。还以为,再也见不到了。”

喻文州瞟了一眼追上来的叶修,明白有戏,就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。自家副队被人欺负成这样,可是得好好报复回去啊。

叶修本想着会议结束好好找黄少天聊聊,却不曾料到对方脚速太快,叶修刚说完“解散”人就带着他们家队长跑了。好不容易人跑了一半停了下来,叶修大喜,正打算追上去,就看见喻文州伸出手一脸宠溺摸了摸黄少天的头。

Wtf?喻文州你什么意思?过分了啊!我知道你看见我过来了!想醋我?没门!

“啪!”喻队的手被一股外来之力打飞了。

黄少天抬起头,一脸诧异,“叶修?!”

啧,烦死了。叶修恶狠狠地瞪了喻文州一眼。

喻队微笑着揉了揉被拍开的手,“少天,叶领队找你有事。我先去大厅等你。”转身离开。

黄少天随即反应过来想追上去,“队长,我跟你一起。”无奈手被叶修拽住,黄少天有些气急败坏,“叶修,什么事啊?!我现在没空,不想跟你说话。”

“少天,我喜欢你。”叶修一脸严肃,盯着黄少天的眼睛。后者石化。

“我之前说祝福你跟沐橙的话不是出自我本意。那时我没发现你喜欢我,我也不知道我也喜欢你。只觉得你人很好,沐橙嫁给你挺好的。但是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心很疼。我以为是舍不得沐橙。但我后来明白了,我是舍不得沐橙,我更舍不得你。对不起,伤害到你了。我喜欢你,少天。你喜欢我吗?”

黄少天满脸通红,眼睛里泛着光芒,嘴巴张了半天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

“少天,哥喜欢你。”叶修深情地望着眼前人,额头抵着额头,双手十指相扣。

黄少天稍稍冷静下来,眨了眨眼睛,感觉到脸颊有什么东西滑落。他微笑着,露出小虎牙,“老叶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恋爱不是单箭头真的是太好了。




end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5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佳景宜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